close

 

假日  難得天氣放晴

 

帶著一家人北上  參觀  國父紀念館

國父   紀念館  位於  北市信義區

 

是為紀念國父  孫中山先生  百年誕辰

 

而興建的綜合性文化設施  於民國61年落成啟用

 

除了具紀念價值外  也是戶外運動  休閒

 

藝文與知性活動的綜合性

 

休憩公園  隔鄰101大樓

新光三越  地下美食街  餐點真的是貴 

 

一家五口的餐點費

 

口袋的  (孫中山)  就去了六張之多  哩  ~.~\\

假日用餐  光是找個用餐桌

 

就等後半小時之久 

吾愛們用餐  爹娘  還在等候  自個的膳食 

國二的姐姐  調皮的惡整  小四的妹妹 

吾愛  滿足的表情  說明這  (蚵仔湯)

 

真的粉好喝  啦

開始耐心哄騙  妹妹  也嚐嚐  滋味如何 

還霎有其事的  餵著小妹  喝起湯  囉

 

我看八成  怕是被  爹娘罵  吧

哎  我就知道

兩姐妹  又開始一邊用餐  一邊嘻嘻哈哈 

用餐結束  再拍個照 

吾愛  小酷哥  也來插一腳 

吾愛寶貝們  來個大合照 

假日開車  NO  搭乘捷運系統  才是王道

 

囉嗦的爹  回頭催促吾愛們  腳步快點別走散 

倆姐妹  還真會利用等車空檔

 

一個摺星星  一個收洋傘

吾愛  捷運車廂  找到機會

 

又再抿嘴  搞自拍 

姐妹~情深

吾愛~倆千金

捷運站外的廣告招牌

 

是在提示著爹娘  嗎  是呀  責任真重 

照片的意義雖是不同  但我所知  先總統  蔣公

 

當時聽到  (武昌起義)的消息  就立刻

 

與同學張群  回國參加革命

 

在上海  同志的支援下  蔣公  率領敢死隊

 

光復了杭州  這是蔣公  獻身革命的開端  哩

二樓  吾愛  與銅像合影

二樓館外  碳粉製作  板字畫

我與愛妻  也同等心情  緬懷記憶中的  一代偉人

國父  遺囑  革命尚未成功  同志仍須努力

 

吾愛們  看這幅畫  是否  也領悟為父  勉言

 

學業還須精進  學子仍須勤學  的道理 

來到紀念館  怎能錯過精彩的重頭戲  儀隊交接 

 

帥氣挺拔的國軍  儀隊交接 

 

也成為  (陸客)  必看的節目 

 

哎  後面推擠  害的我拍攝  抖動個不停

 

又是陸客團的那隻手  擋住鏡頭 

 

為了拼國內觀光  身為國民  就多多體諒

吾愛跟我說  他好帥 

 

我道  當然帥 

 

能當儀隊  都是國軍

 

嚴選出來的精兵英士  怎能漏氣 

吾愛小酷哥  雙手插腰  納悶的望著

 

真的人為什麼  動也不動  呢

吾愛~小女  也開始流露  欽慕的眼神 

吾愛  逮到機會  就嚷求弟弟  多拍幾張 

吾愛  與國父  銅像合影

館外  一組組的街頭藝人  賣力演唱

 

希望博得  裁判的青睞  吶

 

(歐巴馬  依阿兄  歐日桑)

 

也正在賣力的演唱 

街頭藝人  彈奏伴唱  樣樣都得精通 

一家子  又開始席地而坐

 

吃著零食  玩起(抽鬼牌)的遊戲 

還真是能  充分利用時間 

我吆喝說 警察來 

沒看到 

 

不理我  繼續玩牌  吶  ~.~\\

我又大喊  警察真的來了 

 

一個裝無辜  一個賊頭賊腦

 

一個  鎖眉張望  我  真是笑翻

離去前  吾愛們一同合影

 

女兒  不要遮嘴

兒子  不要遮眼

吾愛們  來個  開懷表情 

搭捷運回程  倆小姐弟

 

已經疲憊不堪的  面無表情  囉

 

 

2011/05/23 00:4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同遊~國父紀念館
    全站熱搜

    雷神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