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此日  兒女們再忙  總會騰出時間

 

滿是一桌美味佳餚  或帶您上館子

 

為您敬祝  這特別的日子

 

也不知從何開始  我能真切感受  許多年來

 

您似乎期待著  一年中  兩個特別的日子

 

然而今年  沒有父親的  父親節

 

我只能陪您  默默開始學習  在這渡過

上午  去蛋糕店裡  挑選您喜歡的口味

 

買了蛋糕備妥茶葉  去探望您 

 

泡壺茶切塊蛋糕  拉張椅子坐在一旁 

 

與您聊著  也只有此刻 

 

我不想再壓抑  娓娓道盡對您  真摰的思念

 

追憶著  屬於您我的父子過往

沒有您的日子裡 

 

對您的思念  並未稍減  不經意時 

 

停紅燈  父載子的片段  用外膳  父餵子的畫面 

 

如那  天外鋒芒一箭  精準刺穿  我偽裝的堅強 

 

總是撕扯  層層紗布包裹  失去您的傷痛

 

我不知道  這種失去您的傷痛  何時能轉移緬懷

 

從此  不再傷感  不再是潸然

張張摺扔的冥紙  是對您  寸寸的思念

 

熊熊灰飛的冥火  是對您  深深的懷念

困窘中

 

不屈不撓

 

僅掩寒膳

 

予一家溫飽

 

那最堅毅的名字是

 

父親

寒冬中

 

不畏路遙

 

想盡辦法

 

給家人滿足

 

那最溫暖的名字是

 

爸爸

 

 

2013\ 8\ 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雷神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