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中小四的吾  暑期在那  炎炎夏日的午後 

 

溪畔嬉戲時  生平釣獲的第一隻魚是(苦甘仔)

 

烏溪橋墩下玩耍時

 

撿起糾纏魚線 和一旁蚯蚓盒  殘餘幾尾紅蚯蚓

 

沒有掛鉤子  綁住蚯蚓  往橋墩下

 

慢慢貼壁沉下  (苦甘仔

 

竟然吃的滿嘴蚯蚓吐不出來

 

被我  拉出水面   

 

童稚懵懂的我  於是那一年的暑假

 

開始啟蒙我的  釣魚 之路 

 

以致魚毒纏身  如今  魚癌末期

家父  也是魚道中人  非常愛物惜竿

 

稍微把玩魚具定被斥喝 

 

不過  小小年紀的我  早能體會

 

上有政策  下有對策  的道理 

 

我省起零用錢  跑去釣具店  買了最便宜  三十元一支

 

三節式的竹釣竿  喜出望外的  藏在自家後院

 

星期假日書包一扔  就往溪邊跑去 

爾後  我常常在想  釣魚人的心態是甚麼 

 

消遣怡情  興趣始然

 

  釣客  在海邊  山溪  拎著釣竿  揮竿入水獵釣

 

享受中魚的快感  與斷線後的可惜懊惱

 

亦或體悟  (抱龜而回的心境  這個答案

 

我想  唯有釣魚人的你我  心知肚明 

有人說  (愛情)是最經不起  考驗的背叛

 

然而  釣者來說  不釣魚

 

也是最經不起  考驗的執著與難奈  不是  嗎

 

我想   給了  釣客甚麼【啟示

 

是不拘的理由  只要是  不讓釣魚人釣魚

 

啥麼  光怪陸離的想法

 

其理由  都能編想出來 

身為(釣魚人)一份子  我認為

 

從識釣  摸索  思考  至入門

 

  體會了相同的(魚種隨著  不同棲息的環境

 

有著  些微變化  作釣且有

 

多種不同的巧變  攻略與釣法

 

釣魚人喜好  採用不同獵釣方式

 

層次領域的多寡  體悟  作釣的樂趣

 

感受在那     竿        的帶領中  昇華心念境界

 

體驗  瞬間思緒  滿足了釣魚人

 

霎時  (天馬行空)   微妙幻化

那麼  面對生活中的  煩雜瑣事  是否  也能轉睿智

  

用等同的方法耐心等待  解決現實困境

 

(變化生餌改成百變假餌)的作釣方式 

 

來思索處理  每一件生活中的     

 

(此溪無魚別處釣)的寬廣想法

 

來面對(職場)不適的問題

 

  (抱龜而憾)的心態  質變出下次出發獵釣的信念

 

(魚種)棲地不同  來看待如今的困頓不裕

 

喚醒  意志再努力的堅強信心  面對現實難解事物

 

能用  處世正心  處事理心的態度

 

吾深信難處事物  方能

 

如釣巨物  (一一出水迎刃而解  哩

釣魚人  為了挑戰  不斷的自我突破目標

 

有的只是為了  單純娛樂 

 

有的為了飼養  有的為了  挑戰記錄

 

有的  不論你我釣魚的理由是甚麼  曾幾何時

 

釣魚  抓魚  網魚  只是  為了溫飽

 

如今  確成了人們的休閒活動

 

也許  我的上述想法  釣魚觀念

 

  讓人很難能茍同

 

亦著  嗤之以鼻  但我依然   感謝魚
 

感謝魚  休閒中  因為有魚 

 

讓釣魚人  有了精力發洩的管道

 

感謝魚  苦悶中  因為有魚 

 

讓釣魚人  有了苦中取樂的機會

 

感謝魚  紛擾中  因為有魚 

 

讓釣魚人  有了暫時逃避的藉口

 

感謝魚  收穫中  因為有魚 

 

讓釣魚人  有了感恩惜福的態度

 

感謝魚  寧靜中  因為有魚 

 

讓釣魚人  有了淨化思緒的窗口

 

感謝魚  等待中  因為有魚 

 

讓釣魚人  有了龜憾不棄的理由

 

感謝魚  摸索中  因為有魚 

 

讓釣魚人  有了習而不察的瓶頸

 

感謝魚  力搏中  因為有魚 

 

讓釣魚人  有了天馬幻化的想像

 

 

2011\ 06\ 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謝~魚
    全站熱搜

    雷神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